林媽媽提醒您

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

酵素DIY之酒精含量風暴與聲明

林媽媽於父喪期間(101829)收到台北市政府公文,遭「人」檢舉,產製及販賣「複合蔬果酵素」(酒精度:0.9808),涉嫌違反菸酒管理法第46條及47條規定。 

10194日到台北市政府接受調查並詳細說明原委。  

101911日台北市政府回函,本案無違反菸酒管理相關規定。 
      
        「複合蔬果酵素」係使用12~15種水果(青木瓜、鳳梨...)加糖及過濾水自然發酵而成,主要係提供調整體質及養生飲用,發酵過程自然會產生微量酒精等語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本案經審視旨揭網頁整體內容,台端所產製及販賣之「複合蔬果酵素」,性質上係屬含酒精之發酵飲品,與通常觀念可供直接飲用之「酒」不同,本案無違反菸酒管理相關規定。


 林媽媽寶貝屋嚴正聲明

1).林媽媽部落格走歐巴桑交朋友分享路線,不是來交朋友、來分享的,一律刪除。

2).寶貝屋是林媽媽為自己打造的烏托邦,是一個簡單、健康,絕對幸福的生活實驗場。堅信人間有愛、有真理、有完美,就從自己做起。歡迎理念相同的朋友加入喔!

3).
林媽媽推廣之「複合蔬果酵素」係使用甜菜根、青木瓜、鳳梨...12~15種蔬果加糖及過濾水自然發酵而成,發酵過程自然會產生微量酒精。

        
酒精含量的高低與釀造手法、溫度、時間....等均密切相關,有興趣以酵素DIY養生的朋友,請自己衡量是否適用。


林媽媽複合蔬果酵素DIY 免責聲明
        林媽媽致力推廣複合蔬果酵素DIY養生法,免費提供菌種、配方、製作方法與各種問題諮詢(請自行參考部落格提供之資訊,歡迎引用或列印),是個人發大願所為之志業。


複合蔬果酵素DIY免責聲明: 
酵素養生法為自癒力養生法之一,其特色就是透過酵素提供細胞正確、完整的營養補給,強化身體的消化、吸收、代謝……等功能,有效啟動身體的自癒力,從而讓健康情形得到改善。

體質調整的過程中,會依個人的身體狀況,出現相對應的各式反應(稱之為冥眩反應或好轉反應),其症狀可能與生病雷同,其間的細微差異,需每個人自行體會與因應,切不可稱「喝了酵素而生病」。如不能正確的理解酵素養生原理,請勿嘗試此酵素養生法。

檢舉函 第一、二頁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