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媽媽提醒您

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

天然複合蔬果酵素飲用法Q&A~(一)

Q:
林媽媽:您好
我4/18開始釀的酵素前幾天已完成了,前幾次喝每次都覺得肚子熱熱的,頭感覺有點暈,昨天也是這樣的感覺,最後覺得有點噁心,就把晚上吃的東西都吐光光,想問您為什麼會有這種反應呢?(我是稀釋後再喝的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mona 於 May 13, 2011 12:06 PM 回應 
A:
可能是你的胃不太好喔!
1)."肚子熱熱的,頭感覺有點暈",開始喝這很普遍的反應。

2).如果有噁心感,甚至還吐,表示你一次喝太多了,建議一口一口慢喝,30c.c.原汁稀釋成150c.c.,慢.....慢....喝,不要一口氣喝完。

3).基本上反應較大的人,更要有耐性慢慢調整,"稀釋"..."少量"..."慢慢喝"...是訣竅。加油喔!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主 於 May 13, 2011 07:58 PM 回覆


Q:
請問為什麼喝你做的酵素比較順口,臉也不會紅通通很好喝,自家做的比較嗆,喝過後五分鐘臉就很通紅,而且身上會有酒氣味,這是什麼原因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小安 於 November 30, 2011 08:57 AM 回應  

A:
可能是您的酵素釀的時間比較長一些,發酵時間較久,就會比較嗆,將酵素液倒出,先讓它揮發一下再喝,就會較順口。也可加開水稀釋飲用。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主 於 December 1, 2011 09:38 AM 回覆


Q:
我也是光復地區的學會員哦!初做酵素,25天收成,到底是要有酒味還是醋味?還有我喝完(通常都是睡前喝 )會臉紅、皮膚有時會紅紅的,頭會暈,是正常的反應嗎?
另外,我沒加黑糖,全部用砂糖取代,可以嗎?顏免呈紅紫免,非常美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jany 於 May 31, 2012 09:56 AM 回應

A:
jany 您好,
1).那是發酵的味道,發酵過程自然會產生少量的酒精。

2).您的反應是大多數人剛開始飲用時都會有的現象,完全是正常的,請加開水稀釋飲用。

3).黑糖非常營養,最原始的配方就是黑糖與二砂糖各半,所以媽媽就沿用了。有人只用砂糖,也有人只用黑糖或蜂蜜,呷意就好!

3).甜菜根會讓酵素液變成漂亮的紅色,而且很營養喔!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版主 於 June 2, 2012 12:06 AM 回覆


Q: 
林媽媽您好~
我喝酵素後,臉會紅熱,家人與朋友也是會如此,有的人還會心跳加速,這是正常的嗎?那這樣的話,孕婦與心血管疾病的人, 是不是就不適合飲用了是嗎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於 March 11, 2012 05:59 PM 回應

A:
1).正常的,建議加開水稀釋飲用。
2).孕婦可以飲用,有疾病與身體虛弱的朋友,要從少量、稀釋開始飲用。

3).不要釀那麼久,保持口味酸甜好喝,酒精度就會只有約1度的微量。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主 於 March 13, 2012 10:40 PM 回覆

Q:
林媽媽:您好
我第一次做的酵素喝起來較有嗆味也比較酸,喝起來像在喝紅酒的感覺,臉紅紅的、肚子熱熱的,整個筋骨好像都有打開的感覺,所以我又做了第二缸,第二缸喝起來沒有嗆味,比較甜一點,非常順口好喝,但卻沒有第一缸喝紅酒的感覺,臉紅紅的、肚子熱熱的,第一缸有加牛蒡,第二缸沒加,其他都一樣,為何會這樣呢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mona 於 June 29, 2011 09:43 AM 回應  

A:
1).當身體習慣了酵素之後,這種臉紅肚子熱的反應就會變輕或消失,是正常的,與有沒有放牛蒡無關。

2).這是可以加量飲用的時候了,增加飲用次數或每次的飲用量,養生功能會更顯著喔!

3).喝養生飲品也可以很享受的...順口好喝!做自己吸歡的口味才是最重要的。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版主 於 June 29, 2011 03:19 PM 回覆

Q:
林媽媽:您好
我之前有向妳索取菌種,並參照您的作法於8月27日做了加強版的酵素,昨天晚上開缸倒出酵素液,喝起來酸酸甜甜有一點酒味,第一次就喝了200CC左右,除了身體有一點熱熱的,頭一開始有一點暈,其他並無大礙。原先聽朋友說可能會拉肚子,不過還好並沒有,應該算是做得有成功吧!
謝謝您在網路上細心給網友們解說,我有看了很多的回應以幫助了解。謝謝您~~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瓏兒 於 September 19, 2011 10:34 AM 回應  

A:
1).酵素口味是酸酸甜甜的發酵味道,自己做可以慢慢研究做出自己喜歡的口味。

2).第一次就喝200c.c.,量有稍多了點,建議以一天100c.c.,分3~4次為入門飲用量,等身體逐漸適應酵素的作用時,再逐步加量飲用,方可避免出現太激烈的反應。

3).請問您是期待會拉肚子嗎?別心急也慢一點高興,只要持續飲用酵素,該有的反應都會按部就班的出現,調整體質是需要時間的。

4).希望您能有恆心有毅力的持續飲用酵素,健康活力指日可待。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版主 於 September 19, 2011 09:30 PM 回覆


Q:
林媽媽~~你好
我是9月23日做的,今天10月15日打開試喝,口感是酸酸的~有一股很香純的氣味,只喝了50cc ~~就感覺肚子熱熱的~臉也有點漲紅~微醺感。
然後就去睡覺了 ~~沒拉肚子~~哈~~這樣是正常的嗎?(我沒有太誇張夢幻)
請問如何保存酵素?一定要用玻璃瓶裝嗎?今天去買了裝梅酒的空瓶子一個70元,我看要裝完~~可能整個冰箱都是酵素後來發現奘瓶要有技巧~~不然會把紅色酵素弄的一地都是~(~~搞的像命案現場一樣!)ha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小小東 於 October 15, 2011 11:05 PM 回應

A:
1).肚子燒燒、臉紅、微醺,是大多數人都會有的感覺呢! 至於有沒有拉肚子,就順其自然啦!哈!哈!哈!調整體質的過程中,反應是啥麼都有,啥麼都不奇怪喔! 只看個人能不能接受而已!

2).這就是為什麼有許多朋友會選用林媽媽的小瓶子了,一缸酵素大約裝30來瓶,剛好是冰箱冷藏一層。

3).酵素裝瓶的技巧也是熟能生巧的,如果搞的滿地酵素液,應該不會太恐怖,而是粉心疼,可惜了珍貴的酵素液呀!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主 於 October 16, 2011 11:17 PM 回覆

Q:
您媽媽:您好
收到您的分享就馬上"運用"了,不過我的酵素尚未20天就不甜且微酸,但氣味很強...感覺很有活力...喝了一點,感覺味道很特別,酸酸的有酒味,不太習慣。
身體沒太多反應,至今喝了幾天,也沒太多反應,只覺得好像不錯,每天不自覺的會自然想喝上一杯,倒是我先生喝了會暈眩且全身發熱發紅,奇怪的是每次喝反映情形都不太相同。我不喝酒但感覺真有酒味,可是我想想才10幾天不可能變成酒,不知這些情況正常嗎?
PS: 林媽媽謝謝您熱心分享^^還有您的手工皂 超好用泡沫超細的^^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Louise 於 October 9, 2011 11:09 PM 回應

A:
1).全部都是正常的。

2).跟我們家相反,林媽媽反應一推,所以更認真喝。林爸爸從來都沒啥反應,他就隨便加減喝,不過喝的時間久了,還是會逐漸出現一些狀況,例如:放臭屁、長痘痘。

3).100%純椰油的家事皂用過的人都讚不絕口,有油性皮膚的朋友,拿去洗頭洗澡,清潔滿意度百分百。還有一位楊媽媽,說她一輩子沒用過這麼好用的肥皂,非常熱心的與許多朋友分享,令林媽媽感動莫名。

4).經過林媽媽親自使用了3個月的酵素皂,可以從頭洗到腳,清潔與滋潤一次完成,是純椰子油造體加酵素果泥製成,推薦您有機會用用看喔!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主 於 October 13, 2011 01:05 AM 回覆

Q:
我家小baby 剛滿一歲,每次是給他 30cc + 120 水 + 40cc 水梨原汁(因為不加一點甜的他不喝),但每次喝完眼睛到耳朵整塊個都紅通通的,約半小時後才會退,這樣正常嗎?
 (活動力是正常的) 每次喝都臉紅,這樣每天只給他喝一次就夠還是可以多次喝?一天要給他多少原汁才不算過量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怡岑 於 August 19, 2011 10:42 AM 回應

A:
1).喝完酵素臉紅,如果沒有其他不舒服,是沒有問題的。

2).剛滿一歲的小朋友,建議剛開始可以每次10c.c.就好,一天多喝幾次無妨。只要小朋友喜歡,可以稀釋當水喝。

3).小朋友要喝可以釀甜一點,就是可以分次過濾,早一點過濾出一些甜一點的,給小朋友喝。大人要喝的可以在多等一週再過濾。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版主 於 August 19, 2011 11:34 PM 回覆

6 則留言:

  1. 我母親飲用差不多一個月,身體開始變得很差
    心臟跳的很大力很喘很痛,所有的關節酸軟,骨盆跟大腿骨的關節疼痛,痛到服用安眠藥還痛醒(因為非常嚴重睡眠障礙所以近半年又開始使用安眠藥)
    這些也是改善的反應嗎?
    有嘗試國酵素期間不服用安眠藥,想改善體質。但不服用會無法入睡(整晚清醒),第二天身體跟精神沒有辦法承受。所以在這段時間只能服用安眠藥不敢停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沈米其:您好
      您母親的情況顯然是好轉反應,如果反應過劇,請您母親減量飲用酵素,在體質調養的過程中,若出現嚴重的反應,請試試拉筋拍打,可以加強新陳代謝更順暢,讓體內毒素快速排出,對於緩解好轉反應會有大的幫助。
      ~分享~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第一次做沒菌種怎麼做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高血壓可以喝嗎? 沒菌種可有取代方法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