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媽媽提醒您

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

天然複合蔬果酵素與感冒症狀之Q&A

Q:
我覺得水果酵素對增強免疫力真的有幫助。
個人覺得每當感冒或喉嚨痛時,三餐加睡前喝一杯,總是很快的就得到緩解。
水果酵素平時當保養飲料,孩子得感冒的機會幾乎等於零。^^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Folice 於 April 5, 2012 01:54 PM 回應| 

A:
1).對呀! 林媽媽家代的寄養童,來的時候幾乎都帶一堆藥來,經過以酵素為主的飲食調理後,健保卡只有打預防針和做早期療育才有使用,除此之外,沒看過醫生。
2).不只是感冒時加量飲用酵素,工作忙,覺得身體比較虛弱或精神不濟時,也是加量喝酵素的適當時機。效果很棒喔!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版主 於 April 7, 2012 01:26 AM 回覆


Q:
目前還是很常感冒,而且感冒中喝酵素都會讓感冒症狀加劇,所以感冒很嚴重時,我有先停一下,不知道原因,並沒有達到抗發炎的效果,還是一定要吃要看醫生。
這方面對我是出現比較不一樣的反應,不過我是在想以我喝的酵素量,不可能將身體的細胞臟器都這麼快更新,有些的反應也許要很久之後才會慢慢改善,所以我沒想很多,持續的喝就是了,至少自己做的很安心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Midori 於 April 27, 2012 01:07 PM 回應

A:|
1).如果感冒中喝酵素,"會讓感冒症狀加劇"這種情況九成九是反應,而不是感冒。我有兩位沒有住在一起的兒子(沒辦法盯他們每天喝酵素),過年都帶感冒回家,喝酵素後再睡一覺就都好了,這是情況較輕的,如果情況嚴重的話,要加喝五行蔬菜湯。

2).我們不知道自己的身體,需要調整的先後順序,但透過酵素來調理細胞,就會循序漸進的得到調整。喝自己做的酵素,真的是最好的。

3).如果感冒或有傷口需要抗生素時,建議飲用五行蔬菜湯,因為五行蔬菜湯裡有許多天然的植物抗生素,我們家不用藥,都走飲食調理路線。做法請參考部落格"五行蔬菜湯的作法"一文。

4).林媽媽在部落格與大家分享的,都是自己的經驗,雖非"久病成良醫",但相距也不遠啦!

5).如果您的反應是"感冒症狀",那鐵定會不斷的反覆出現,每次時間會逐漸縮短,症狀也會慢慢減輕,直到不再有感冒現象為止,就是過關了。
一起加油,咱們都要健康長壽,一起推廣酵素養生法喔 !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主 於 April 27, 2012 03:52 PM 回覆


Q:
我應該是你寫的第5,症狀是反覆的出現,但最近感冒好的時間有快一些,而且咳嗽自從那次嚴重的之後,就沒有這麼嚴重了。
我在想那次是不是來個大掃除,把我之前堆積在支氣管的細菌藉由咳嗽給他掃出來。我自己想的啦!~~總之,我就還是繼續喝,我希望可以再多加一些量,因為工作很忙碌常常晚飯吃的太晚,很難去控制喝的時間,我很怕吃完飯後喝會變胖,加速他的吸收會變胖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Midori 於 April 30, 2012 01:16 PM 回應

A:
親愛的Midori ,不是林媽媽要潑您冷水,我必須實話與您分享:

1).對於酵素養生要有很多的耐性。可以期盼樂觀,但千萬不能心急,否則會產生"怎麼已經喝那麼久(那麼多),卻還有*******的反應?"的疑慮。希望上次是大掃除,但也不排除還有更徹底的"清潔"喔!

2).請問您是怕胖(現在還OK),還是現在已經算是胖的體型?

3).如果是前者,只要注意飲食的內容高纖低脂低熱量,就算喝再多酵素,也不會變胖。

4).如果是後者,可以考慮晚餐直接改為酵素餐,就是喝酵素+開水,不用再吃ㄧ般的食物,養生減肥一起來。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主 於 May 1, 2012 01:28 PM 回覆

Q:
紅豆姐姐2星期前感冒引起的發燒,在喝約170cc酵素(稀釋加蜂蜜當水喝)後,燒就退了體力也恢復了,不像以往吃退燒藥都是高高低低好幾天才退,現在每天都讓她帶一杯到學校喝(30cc稀釋到240cc加蜂蜜),謝謝林媽媽的酵素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麻吉媽媽 於 October 12, 2010 01:33 PM 回應

A:
謝謝麻吉媽媽的分享,酵素的好處真的是說不盡,希望大家都能上來留言分享食用心得,一起推廣自然健康的酵素養生法。功德無量喔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主 於 October 12, 2010 05:30 PM 回覆


Q:
現在流感與感冒發燒的人很多,那是不是建議此時最好停喝酵素,以免痰會變多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於 February 21, 2012 05:10 PM 回應

A:
喝酵素會增強營養吸收,提高免疫力,您說是要停喝酵素還是多喝呢?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主 於 February 21, 2012 10:25 PM 回覆

Q:
我是昨天問您感冒是不是要停喝酵素的那位,不是 "多喝"。因為酵素不是酸酸甜甜的嗎?那甜甜的部份是不是就有可能會讓我們的鼻涕或痰會增加?林媽媽您曾在感冒時又喝酵素的經驗嗎?那有什麼狀況呢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於 February 22, 2012 06:55 PM 回應

A:
1).感冒喝酵素完全沒問題,而且更應該要多喝一點。

2).過年期間,林媽媽住在外面的兩個兒子都感冒,回家後喝酵素後睡(多休息)兩天就好了。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主 於 March 1, 2012 08:13 PM 回覆


Q:
林媽媽您好:
目前我喝酵素大約一個禮拜囉!!現在出現喉嚨痛(沒發炎)咳嗽,流鼻水的症狀,去看醫生她說是過敏。
因為我怕是喝酵素在好轉的狀況所以,不敢吃藥,我想詢問林媽媽說這樣是身體再轉好的狀況嗎??因為我做電話行,銷所以現在這樣的狀況影響我的工作了!我很困擾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小慧 於 August 9, 2011 11:06 AM 回應|

A:
1).林媽媽是頭腦簡單的歐巴桑,之前喝五行蔬菜湯和後來喝酵素,不管有任何反應,都"逆來順受",一段時間之後就自然沒了,身體也自然而然的一直好起來。

2).這是自己主觀的判斷,如果人家告訴你這是好轉反應,可是你還是很擔心,這樣也會影響成效,因為心態還是最重要的。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版主 於 August 9, 2011 11:24 AM 回覆


Q:
林媽媽:您好
日前有向您購買一箱酵素來喝,果真是我所喝過最好喝的了!真的謝謝你!
只是近日感冒喉嚨痛,但也不確定是否為好轉反應,只覺得全身都不太對勁,頭昏、口渴、嗜睡......之前還一下腰痛、一下膝蓋痛的。
所以我想請教林媽媽的是--若感冒服藥的話,還可以喝酵素嗎?還是我應該停止服藥?又若這些真是好轉反應的話,多久會結束呢? 謝謝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anny 於 May 24, 2012 06:32 PM 回應

A:
1).九成九九是反應,如果是反應當然不用吃藥,如果真是感冒,喝酵素就會好,所以.....就是不用吃藥,這樣解釋,可以接受嗎?

2).酵素好喝,有準備自己釀了嗎? 自己的健康自己把關,所以林媽媽鼓勵大家自己釀酵素,才比較可能長期喝,調整體質是長期抗戰的事,要有耐性喔!

3).多喝開水與適量運動(出汗),可加強代謝,幫助毒素快速排出。每一個人情況都不同,需要的時間都不一樣,總之就是要堅持。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版主 於 May 24, 2012 10:30 PM 回覆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