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媽媽提醒您

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

養雞嚕!

        雞在自然農法裡是不可或缺的靈魂物種,最重要的是要等她們長大生雞來吃。還有要牠們的便便當肥料,還要請牠們做工,吃草扒土(有耕耘機的效果)。

        買50隻黑羽雞,收到51隻,去電詢問,賣家說多的一隻是黃金雞,就是相片裡唯一一隻不黑的。每隻小雞都活力十足,吱吱喳喳超可愛,守著牠們看了好久好久,除了觀察健康狀況外,主要還是太可愛了。

用紙箱貼成臨時小雞舍,底部鋪滿厚一層粗糠,左邊是稀釋的酵素水,右邊是小雞飼料。
全方位酵素養生,不只是人喝、狗狗喝、小雞喝,植物也用酵素養唷!
小雞每天都帶出來曬太陽,活力粉好唷!給小雞喝的水是酵素水。

        按照樸門永續農法介紹的方法做活動雞舍,現在先給小雞用,等雞長大後,只能關兩隻成雞,在要除草的地方放三天,就能施肥兼除草。或者公雞打架時,拿來關禁閉,應該也很棒唷!哈!哈!哈!
        活動雞舍~林媽媽手做成果展示。


活動雞舍側面
活動雞舍正面,前面的木架是國小課桌鋸短後留下的,拿來當椅子,坐這看小雞活動剛剛好。




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一下 小雞的酵素水 如何用? 還是如何買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