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媽媽提醒您

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

天然複合蔬果酵素與腎及胃~Q&A

Q:
如有血壓問題的人還是要時時注意血壓哦!可不能因酵素不吃藥,因看個人體質呢!慢慢的改善,才是良策。

祝大家越來越健康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綠綠 於 July 15, 2011 11:18 AM 回應

A:
對呀!
調整體質最需要的就是持之以恆的堅持,血壓、血糖問題都是要很小心,隨時監測是必要的,等到穩定時醫生自然會指示減藥或停藥。要加油唷!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主 於 July 15, 2011 06:38 PM 回覆


Q:
林媽媽:您好
想請教您 ( 不知道您是否可以幫忙解答 )
我朋友學您的這個自製的酵素配方,每天共喝約30C.C.,喝了約半年,上個月突然復發紅斑性狼瘡,緊急住院白血球降至300,全身水腫( 幾乎是3倍大 ),短期洗腎醫院還發出病危通知,住院1個多月,現在雖已出院,但每天得服10顆類固醇、吃利尿劑。
營養師說這個酵素配方用的水果都屬於高鉀離子,請教您真的是這樣嗎?那以後都不能再喝了嗎?難道這麼天然的東西也會有人不適用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於 December 29, 2011 02:18 PM 回應

A:
1).推廣養生飲品最怕與疾病掛鉤,什麼病能不能喝或什麼病喝了會不會好?人命關天,林媽媽不敢隨意置喙。遇到疑難問題,只能請大家用常識去判斷,自行斟酌是否要飲用,或是否要使用飲食療法來調整體質,人生是選擇題不是是非題。

2).只能分享林媽媽自己的經驗,林媽媽是"肌無力"(重大傷病)的患者,醫生說這個病不可能根治,只能與病共存,長年服用類固醇,月亮臉、水牛肩、拉肚子、沒食慾,嚴重時吞嚥、呼吸都發生困難,經常昏睡幾天不醒人事,真是生不如死。在偶然的機會裡,看到立石和博士的五行蔬菜湯強健法,書中提到蔬菜湯是肌無力的特效藥,所以毅然斷掉所有的藥物與維他命每天喝五行蔬菜湯與糙米茶,並且奉行不吃肉的飲食,一年後肌無力不藥而癒,當然期間有經歷許多很不舒服的反應。

3).推廣酵素養生是因為多年的皮膚乾癢問題,喝酵素不藥而癒。家中多位寄養的毒寶寶(媽媽懷孕吸毒生下的寶寶),飲用酵素排出毒素後重展笑靨,林媽媽對酵素的神奇效果深信不疑。

4).最後只能分享酵素飲用的基本原則,身體虛弱或有疾病者,須少量飲用,慢慢讓身體適應,等營養的吸收、代謝機制建立後,再慢慢加量飲用,這樣會比較安全。

5).林媽媽對醫藥體系不太信任,很多情況要自己懂得去判斷,畢竟命是自己的,醫生醫不好就判你死刑,但是妳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接受這樣的判決,人生總有不同的選擇不同的可能。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主 於 December 29, 2011 04:26 PM 回覆


Q:
林媽媽:
我是養蜜蜂的人,喝了您教的酵素後,手上骨折後開刀的疤明顯變淺了。
現在持續在飲用及製作中,有人問我甜菜跟含有鉀離子等多種礦物質,會不會對腎臟病患造成負擔?如果買不到甜菜根,有沒有其他替代品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Twin 於 May 23, 2011 12:36 PM 回應  

A:
1).疤痕變淺嗎?林媽媽的酵素配方,對皮膚真的效果超好的,這是所有人共同的感受唷!

2).因為是"複合"酵素,所有材料會發揮複合的功效,不用擔心單一成分有太大的影響。

3).林媽媽的配方甜菜根是主角,不用甜菜根就是換主角,當然也是可以的,就是換角而已!但是就像電影主角換人,好不好看就不能保證嚕!酵素主角換掉,效果也是難料的。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主 於 May 24, 2011 09:12 AM 回覆


Q:
林媽媽:妳好
酵素我給它泡下去了,是用客家醃鹹菜的"甕",我是足21天才喝,顏色粉漂亮,喝完我也全身粉紅色,家人都說我喝酒,可是我有想睡的感覺,一陣子就好些了,喝了酵素比較會流汗,我滿喜歡的。
對了!我以前有尿道炎,喝酵素後有慢慢再跑出來,後來我去上瑜珈課,那堂課對腎臟特別刺激,結果痛到我要去看醫生驗尿,結果是尿蛋白太高了,吃藥後好多了,醫生說酵素是可以喝的,但是水要多喝才行,這是我的經驗啦!跟大家分享,最後是要來和妳說聲謝謝的~~謝謝妳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於 August 12, 2011 02:24 PM 回應

A:
喝了有感覺也能理解,真是太棒了!
酵素會加強新陳代謝,所以一定要多喝開水,請喝體重*40的水量。謝謝您的分享喔!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主 於 August 15, 2011 09:50 AM 回覆

Q:
請問腎不好,即將要洗腎的人可以喝嗎?謝謝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Charlotte 於 March 18, 2012 03:52 AM 回應  

A:
可以。身體有狀況的朋友,請一律以少量開始飲用,等身體慢慢適應酵素時,再慢慢增加飲用量。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主 於 March 18, 2012 01:37 PM 回覆


Q:
林媽媽您好:
之前和同事一起依您的配方做酵素,感覺還不錯。
現在有個問題想請教您,腎衰竭的人(所謂尿毒症)可以喝酵素嗎?他不能喝太多水,直接喝原液可以嗎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呂婉玲 於 February 8, 2012 09:25 AM 回應

A:
1).可以喝酵素原液,但還是要補充適量的開水,才能幫助有效的代謝。
2).建議從少量(例如:一天一次10c.c.或更少)開始飲用為宜。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主 於 February 16, 2012 10:20 PM 回覆


Q:
請問林媽媽:
水果酵素有尿酸偏高及胃食道逆流的疾病的人可以飲用嗎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李秀鈴 於 May 3, 2012 04:05 PM 回應 

A:
1).酵素是養生飲品,補充人體需要的營養與多種酵素,沒有甚麼人不能飲用。

2).一般人建議一天四次(三餐飯前與睡前),每次30~50c.c.,胃弱者(食道逆流者)建議在兩餐間飲用。身體極度虛弱或有特殊情況者,建議一天一次,每次10c.c.或更少就好。

3).等身體逐漸適應酵素的營養時,再依個人情況,逐漸的加量飲用。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主 於 May 5, 2012 10:02 AM 回覆


Q:
請問林媽媽:
有尿酸偏高及胃食道逆流的疾病可以喝水果酵素嗎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李秀鈴 於 May 3, 2012 04:12 PM 回應 

A:
當然可以呀!
因為養生飲品不涉及療效,所以林媽媽不方便具體說明,但可以廣為流傳的是,使用酵素養生法調理體質,只要持之以恆、逐漸的加量飲用,假以時日,每一個人都可以得到滿意的結果。
這是林媽媽總結所有朋友歡喜回饋的心得,希望大家都健康長壽唷!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主 於 May 5, 2012 10:07 AM 回覆


Q:
您好!林媽媽
我跟爸爸喝了酵素後胃一直溢出胃酸及胃有些不舒服悶痛,而我是飯後使用的該如何處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於 February 14, 2011 12:23 AM 回應 

A:
請問您是喝原汁嗎?如果飯後喝還會不舒服,建議試試稀釋後飲用。
酵素與開水以至少1:5的比例稀釋或加更多比例的水,等習慣後再慢慢喝濃一點。
林媽媽剛開始也是從很稀(大約是1:10)開始喝,現在每天喝原汁1000c.c,調整體質效果超好的說。加油囉!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版主 於 February 14, 2011 08:42 AM 回覆


Q:
林媽媽:
請問一下,我餐前喝了那杯就會開始胃痛,該如何解決呢?
但我又不想飯後喝擔心會發胖!謝謝你唷~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vicky 於 April 4, 2012 12:04 PM 回應

A:
1).餐前喝不行,就改在兩餐中間喝。

2).林媽媽要鄭重的再次重伸,喝酵素不會變胖,會胖是飲食不當的問題,要調整飲食內容,要以高纖的新鮮蔬果與全穀類食物為主食,加上補充足量的開水,這樣就是基本的健康飲食原則。

3).建議仔細聆聽林媽媽部落格上,台中榮總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王輝明醫師的演講~癌,你吃下去了嗎? 裡面對正確飲食有詳細的說明,請參考。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主 於 April 4, 2012 11:22 PM 回覆

Q:
林媽媽:您好
我是第二次做酵素,這次做的酵素21天才開封,感覺有點偏酸了,每次飯前喝30 ~ 40cc的原汁,喝了一個多星期後發現胃有點怪怪的,想說是不是太酸的關係 ?
如果太酸的話,常常飯前喝會不會造成胃痛的情況呢?我目前是先改成飯後喝且大量稀釋 ~~~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天天 於 October 31, 2011 04:49 PM 回應

A:
1).是體質在進行新陳代謝的調整,不是太酸的關係。不同階段可能會反應在各種不同的器官,要有一定會有反應的心理準備喔!

2).如果飯前喝胃不舒服,可改為飯後飲用,有反應時更要加強開水的攝取,以幫助有效的代謝。
~分享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主 於 November 3, 2011 05:14 PM 回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